close

  中新網8月17日電 8月16日上午,北京朝陽大悅城一樓大堂,一隻巨大的白色泡沫箱被四個身強力壯的廚師緩慢地抬了進來。打開箱子,只見一條將近一人長的藍鰭金槍魚就被封在裡面,魚身四周鋪著冰霜。一場難得一見的藍鰭金槍魚解體秀將在情趣用品此上演,這也是北京首次在公共場合解體藍鰭金槍魚。
  據悉,該活動由中糧我買網攜手其戰略合作伙伴大洋世家聯合舉辦,在獻禮中糧我買網五周年店慶的同時,更是為了讓消費者近距離接觸品嘗真正新鮮、具有高營養價值的藍鰭金槍魚。作為生長速度最慢的金槍魚種類,藍鰭金槍魚在全魚類中的營養價太平洋房屋值和經濟價值可謂首屈一指。由於捕撈的限制和倉儲運輸的制約因素,藍鰭金槍魚顯得更加稀有和珍貴。
  本次現場解體的藍鰭金槍魚由國內著名的“料理專家”——大洋世家提供。大洋世家負責人介紹,這條藍鰭金槍魚捕撈自西太平洋,長2抗癌食物米,重約80公斤,價值約16萬元人民幣。為了保證新鮮,捕撈後在漁船上馬上放血處理後急速冷藏約為-4~0度,在回運、入庫、配送及終端儲藏各個環節都保持零下低溫,使魚體處於冷藏狀態,在僵硬期前保持魚的彈性,使魚體還原到鮮活狀態,其肉質的營養、形態和顏色與活魚一樣。從捕撈出海運到北京只花了15個小時,最大限度的保存了金槍魚的新鮮度。
  而為了保證最終入口的最佳口感,金槍魚解體的固態硬碟手法也至關重要,現場負責解剖藍鰭金槍魚的料理專家亦是由大洋世家精心挑選的。其介紹,解體藍鰭金槍魚是有專業程序的,藍鰭金槍魚的身體基本可分成大腹、中腹、赤身三個部分組成。其中,大腹部位的魚肉油脂豐厚,呈粉紅色,價格最貴;中腹肉口味次之,顏色稍深,價格比大腹部位的肉便宜;背部的肉呈鮮紅色,肉質同樣鮮美細膩,名叫赤身,油脂較少,價格最便宜。
  整個解體過程近半小時,解體師精湛的刀功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現場觀眾除了欣賞了一場如“庖丁解牛”般的視覺盛宴,部分消費者還品嘗到了現場解體擁有最新鮮口感的金槍魚肉。中糧我買網讓有“貴族專享”美譽的藍鰭金槍魚走下了神壇,與京城民眾來了個親密接觸,而包含新竹房屋藍鰭金槍魚在內的多種海外直採珍貴食材,均在中糧我買網有售。
  “近年來中糧我買網的努力方向已轉變為‘為消費者尋找更安全品質更優秀的食材’。這種生長在無污染深海海域的藍鰭金槍魚正是我們的尋找目標。”中糧我買網在線營銷部總監尚炎表示,我買網選擇與大洋世家這一優質商家合作,就為了讓消費者享受到真正安全、高品質的全球食材。未來我買網還將加大海外直採力度,讓消費者足不出戶就可享受全球安全放心的美食。(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藍鰭金槍魚解體秀首次在京公開上演(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08buju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